:::

學校經營理念

校長就像一位領航的船長,責任是艱鉅的。天母國小創校至今已 36 週年,俊堯有幸此時接掌天母國小第 6 任校長,深感無限的榮耀,期許自己能夠當一位勇於承担的校長,發揮百分百的熱誠及動力,和天母的老師及家長一起持續追求我們的願景。

因此,今後在校務推展過程中,自當秉承以身作則、以誠待人、以德服人、以禮尊人的準則下,提出六個學校經營願景:

  • 「歌聲、笑聲、讀書聲」的學習樂園。
  • 「健康勤學、樸實樂群」的優雅兒童。
  • 「卓越創新、教育大愛」的良師典範。
  • 「精緻服務、主動敏捷」的行政團隊。
  • 「親師合作、民主參與」的夥伴關係。
  • 「溫馨和諧、人文涵養」的優質校園。

嚴長壽先生在他的新書 「教育應該不一樣」 提到:教育不應該是倒滿一壺水,而是點亮一根蠟燭,最好的教育應該是由賞識每個孩子開始,就像欣賞花一樣,要學習看見每個人的美好。俊堯深信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從此刻開始天母的團隊會用愛和真誠共同為孩子打造一個快樂的學習城堡,一起為天母共創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愛-就是在孩子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教育是成人之美,俊堯期盼透過教育的力量,成就每一位老師和家長,期盼透過專業的提升,去 「成就每一個孩子」,在教育的園地裡永不放棄每一個人,把每一個孩子帶上來,為孩子點燈,圓孩子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