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母安全服務隊添購新裝備 提高服勤效率

天母安全服務隊添購新裝備 提高服勤效率

天母國小學務處特別針對安全服務隊勤務需要,提高安全隊在服勤時的安全性及舒適度外,有鑑於全校服務隊主色制度之建立,為提高學生安全辨識率,更添設安全標示舉牌及安全服務隊專屬隊帽,以提升安全隊的巡崗服務品質。

安全服務隊檢討會議。安全服務隊第三週勤值地點輪調,本校安全服務隊為能讓隊員服務到學校各樓層走廊,今中午於課研室一的檢討會中做了適當的規劃,其中包括執勤地點輪替與確認值勤時間的公告。

本校安全隊長期以來非常支持生教組之各項運作,並給予隊員們在各樓層走廊勤務需求上的協助,以發揮 「人力有限、班級生力無窮」 之精神。而近來學務處生教組長廖哲嘉老師看到安全服務隊同仁們辛苦執勤,且經常需長時間穿著背心和帽子巡邏服勤,在逐漸寒冷的氣候裡常帽子因太大而造成頭吹風的狀況,容易著涼受寒感冒;有鑑於此,哲嘉組長為提升安全服務隊的舒適度,並兼顧衛生問題,特申購每位安全隊新型安全服務隊專屬隊帽及安全標示舉牌,讓安全隊在服勤中能更加感到舒適。

為提升走廊的安全性同時也不讓安全隊整年下課都在值勤,哲嘉組長也重新訂定安全服務時間為上午第一節、第三節,下午第一節下課等三個時段,上下午第二大節為學校打掃時間,安全隊員一律歸隊做打掃工作;另值勤的範圍只有限於走廊,讓本校師生在走廊下課時段服勤時,更清楚標識提醒用路人自己的位置,避免發生意外。安全隊員在接到新裝備時,皆感到非常開心,也非常感謝學校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