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新生重要訊息】給小一新生家長的一封信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12 日
發佈單位 註冊組
公告類別 一般消息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2,607
公告內容

親愛的家長,您好:

        恭喜您的寶貝進入小學階段,開啟學習的新階段並選擇天母國小作為起點,引領陪伴孩子未來六年的成長;為使學習第一步順利、平穩,提醒您開學前先行指導下列事項,幫助寶貝更快適應小學生活。

一、生活適應

(一)培養良好作息,早睡早起。(平日到校時間為 7:30~7:50)

(二)為養成健康習慣,請吃完早餐再上學;鼓勵多喝開水,不帶飲料、零食到校。

(三)熟記家中電話、家長手機號碼,並學會撥打電話。

(四)勤加習寫自己的中、英文名字。(注意執筆姿勢及坐姿)

(五)練習熟悉上放學路線、確認接送地點。(放學時找不到家長請到警衛室等候)

(六)儘可能,學會並練習使用蹲式馬桶。

(七)請配戴口罩到校並準備5個備用放在書包。

(八)學生上學前請在家量測體溫並登錄於聯絡簿,若額溫超過 37.5度(耳溫超過38度)者,則請假在家並儘速就醫。

(九)如需請假,請與導師聯絡或於當日上午8時前致電學務處 28723336#9308。

(十)開學後,請每天簽閱孩子的功課及聯絡簿,了解孩子學習狀況;睡前協助孩子整理書包,使各項作業、回條均能隔日繳交。

二、物品準備

(一)開學用品

※書包(不建議拖拉式)、鉛筆盒(布或塑膠製,功能簡單即可)、直尺、削好的鉛筆3-5 枝(不要用自動鉛筆)、橡皮擦2個、水壺。

※放置於教室物品:潔牙用具(牙刷、牙膏、牙杯)、抽取式衛生紙、抹布(有掛勾)、酒精濕巾或小噴瓶。彩色鉛筆、彩色筆、粉蠟筆、剪刀、口紅膠等文具,請放置一套在校使用(避免帶一整盒什麼都有的大文具盒)。所有物品請

事先寫上或貼上姓名,以防遺失。

(二)8月30日(二)開學日為整天課需在校用餐,請自備午餐防疫隔板,讓孩子們安心用餐。訂學校團膳者請自行準備餐具及湯碗。

(三)新生證件照尚未上傳者,請將照片存在隨身碟,於開學日交給導師。

三、開學注意事項

(一)8月30日(二)開學日當天流程如下:

時 間 活 動 地 點
8:00~8:20 新生到校上課 校門口
8:40~12:00 1.線上新生入學典禮 (學校首頁/新生專區/預錄影片)

2.新生家長座談會宣導影片(學校首頁/新生專區/預錄影片)

3.依課表上課

各班教室
12:00 午餐 各班教室
13:30-15:40 依課表上課 各班教室
15:40 放學 請確認與孩子約定接送地點

(二)開學日為因應防疫分流措施,請務必將信封內的班級貼紙貼在學生衣服胸口左上方,(防疫班級貼紙共4張),8/30~9/2每日使用一張,讓孩子進校門時可以讓老師快速辨認班級學生並引導孩子進入教室,疫情期間不開放家

長進入校園。

(三)開學第一週8/30(二)~9/2(五)調整上、放學時間,請務必先和孩子約定好接送地點:

上學時間:8:00~8:20,9/5(一)起開始恢復07:30~07:50正常上課時間。

放學時間:8/30(二)15:40放學,8/31(三)~9/2(五):11:50放學。

 

※8/22(一)學校網站會公告各社團的剩餘名額,歡迎新生家長8/24(三)早上九點至學校魚池穿堂現場報名繳費,家長憑三劑疫苗施打證明入校,8/30(二)課後社團及課後照顧班開始上課。

※學校各處室相關資訊在新生家長手冊(學校首頁/新生專區)中有完整且詳盡的介紹,請多加利用。

   天母國小 敬啟

★信件內容及防疫貼紙會在8/15(一)寄送到您的戶籍地,請各位家長多留意,謝謝!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