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因應延後開學,天母水道祭祈福卡收件截止日延至2/24(三)中午12:00
發佈日期 2021 年 2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一般消息, 競賽資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712
公告內容

2021天母水道祭祈福卡設計比賽辦法

  • 依據: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第19屆水道祭工作會議決議辦理。
  • 緣起:草山水道不僅是天母社區的珍貴資源,更是臺灣難得一見的活水古蹟。藉由天母水道祭的舉辦,凝聚社區意識,喚醒人們對水道的關注,並促使大家對於水資源的珍貴與重要,有更多的關心和瞭解。第18屆的天母水道祭,希望透過祈福卡設計的呈現,展現天母人對草山水道與社區的愛與關懷。
  • 目的:為增進社區情懷,開展學生對水道文化關注的視野,鼓勵創意巧思與設計概念,以提升天母水道祭的行動參與,並宣導愛水、護水及珍視文化古蹟的環境行動。
  • 主辦單位:草山生態文史聯盟(電話:2826-2369 0953-120751)
  • 實施對象:國小學生。

 

  • 收 件:報名表連同作品,於 1102月24日星期三中午12:00放學前繳交至天母國小學務處

相關問題請洽學務處衛生組紀惠老師:TEL:2872-3336*9304

 

  • 作品規格與說明:
  • 尺寸與素材:直式書籤5 cm x 15cm ,平面,手繪與電腦繪圖均可。
  • 內容要符合「水道之美」的主題,表達珍愛古蹟,珍惜水源的精神。文字部分,以外文表達亦可。
  • 入選作品將無償提供草山生態文史聯盟印製祈福卡之用。

 

  • 優勝作品遴選標準:

            110222日由天母國小全體美勞老師進行校內評選。

(一)視覺效果30%    (二)內容創意30%

(三)環境理念30%    (四)印刷翻印可行性10%

 

  • 獎勵辦法:
  • 各校自行評選出六名,一名特優、二名優等及三名佳作,各校圖書禮券壹仟元整,得獎作品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以及主辦單位頒發獎狀,得獎作品於水道祭當天頒贈獎狀(由各校代表一名領獎)。
  • 得獎作品於水道祭當天於活動會場(三角埔發電所)展出,主辦單位將聯繫社區圖書館、百貨公司、及其他場地展出。
  • 各校選出之特優作品一件,集結成套印製成祈福卡,限量送給參與學校。

經費: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補助經費支應

比賽辦法如附件: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