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辦理之112 年度「海洋教育」專長 增能學分班招生簡章
發佈日期 2023 年 6 月 07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研習資訊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30
公告內容

一、依據教育部111年6月7日臺教師(三)字第1112601866A號令修正之「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在職進修作業要點」規定辦理。
二、《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目標中明定『各級學校加強海洋基本知能教育,培育學生具備認識海洋、熱愛海洋、善用海洋、珍惜海洋及海洋國際觀的國民特質』,而其具體策略為『規劃充實教師海洋基本知能之培育課程,強化教師「海洋融入教學」之能力,透過職前與在職進修增進教師海洋教育素養』。
三、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海洋教育列為重要議題之一,鑑於國中小教師須持續強化海洋教育相關背景知識,特開設海洋教育在職進修學分班,目的在提昇國中小教師的海洋教育知能,並培養多元化的思考面向,將海洋教育融入課程,活化教學內容。
四、本課程規劃著重戶外體驗教學,讓參加的學員真正「親海、愛海、知海」,以互動方式增加課程的趣味性。
五、敬邀貴單位所屬教師踴躍報名參加旨揭學分班,完成課程者將取得2學分之學分證明,以及完整參與綠階海洋教育者培訓課程所規範之16小時課程,另可取得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授予「綠階海洋教育者」結業證書。
六、開班日期為112年7月10日至7月13日,報名截止日期為112年6月30日,詳細規定請參閱簡章或本校師培中心網頁
https://tec.ntou.edu.tw/p/406-1019-87855,r542.php?Lang=zh-tw)。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