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教育部體育署 2022 年「適在必行」適應體育徵文競賽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07 日
發佈單位 特教組
公告類別 競賽資訊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48
公告內容

近來我國通過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以「促進、保障與確保所有身心 障礙者充分及平等享有所有人權及基本自由,並促進對身心障礙者固有尊嚴之 尊重」為宗旨,而教育部體育署於 2017 年修訂版《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中, 亦將「提升各級學校適應體育專業知能之體育教師」列為核心指標,身心障礙 者運動平權的重要性可見一斑。因此本次競賽以「校園中的適應體育」為主 題,透過徵文競賽,徵選優秀故事,並擇優由專業導演擬定腳本、拍攝,為臺 灣適應體育之現況與議題進行宣導和倡議,以期打破舊有身心障礙學生不需重 視體能活動的困境,鼓勵並促進校園體育課程中之融合、多元參與。

檢附「教育部體育署2022年『適在必行』適應體育徵文競賽辦法」1份。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