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北啟動跨世代-共融共學生活藝術新紀元 「藝術傳承 藝起欣賞」~老歌新創活動,歡迎臺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學生暨祖輩家人組隊報名參加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02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一般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50
公告內容

本活動以推廣世代共融理念,透過「老歌新創」的概念,結合國樂元素、音樂節奏與旋律,促進學生欣賞不同世代風格之樂曲並能青銀共譜,讓老歌也能被賦予新生命,並藉由不同世代的參與,增進世代交流、青銀互動。
(一)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二)協辦單位:臺北市立敦化國民中學。
參加對象:臺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學生暨祖輩家人組成一隊參加。
競賽日期、組別:(一)111年8月17日(三)13:00-14:30,國小國中組

、比賽地點:南港展覽館2館1F,教育博覽會主舞台現場(臺
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 2 號1F)。
七、比賽內容:請詳閱附件計畫。
(一)由教育局提供經授權後9首民歌,於老歌新創活動使用。9首歌由台灣滾石音樂經紀股份有限公司授權使用,9首歌名如下:
1、廟會
2、阿美阿美
3、橄欖樹
4、就在今夜
5、拜訪春天
6、今山古道
7、浮雲遊子
8、讓我們看雲去
9、雨中即景
(二)老歌新創改編過程中,可應用相關編曲軟體,融入國樂元素,以搖滾、饒舌或嘻哈、各類曲風呈現並賦予老歌新生命。改編作品以MP3音樂檔案格式儲存,可作為參加唱歌比賽時伴唱使用。

相關附件 19194092_1116005379_AT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