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配合教育部宣導呼籲「我拒菸,我驕傲,紙菸、電子煙等所有菸品都 Get Out!」

(生教組 3/11 報導) 為對抗來勢洶洶的電子煙等新興菸品入侵校園,本校於 2019 年 11 月 28 日教師晨會配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教育部宣導呼籲 「我拒菸,我驕傲,紙菸、電子煙等所有菸品都 Get Out!」。

  • 校長於教師集會時宣導應拒絕菸品

不論紙菸或新興菸品都有害健康,校長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指出,吸菸會讓人成癮,會掉牙,與心臟病、COPD、糖尿病等息息相關,甚至有 1/3 的癌症死亡病患都是吸菸所致,而世界衛生組織已發表聲明,認為所有形式的菸品,包含新興菸品在內,均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紙菸的菸煙中有 7,000多 種化學物質,其中 93 種致癌成分中有 15 種被國際癌症研究署列為 「第一級致癌物」。在臺灣每年約 2 萬 7 千人死於菸害,每 20分鐘就有 1 人死於菸害。另外,目前已知約有 7,000 種化學成分被使用電子煙油,歐盟檢驗發現電子煙含有超過 41 種有害物質,容易引起肺部發炎、過敏與產生哮喘,且發生心肌梗塞的機率增加 2 倍;而加熱式菸品是以菸草製成,釋放出的菸霧與傳統紙菸相同,均含有尼古丁和其他致癌物質。

因此,不論是紙菸、水菸、雪茄菸、電子煙、加熱菸等所有菸品,均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已是不爭事實!拒絕所有菸品才能真正遠離菸害。跟著 Jolin 一起拒菸,所有菸品都 Get Out!是健康的最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