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市大附小辦理「熱鍋上的家庭一個家庭治療的心路歷程」讀書會研習,並核予公假出席。
發佈日期 2023 年 3 月 10 日
發佈單位 輔導組
公告類別 研習資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306
公告內容

一、研習日期:112年3月16日、4月6日、5月18日、6月8日可分次報名。
二、研習時間:14:00—16:00
三、研習地點: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9號,近中正紀念堂捷運站)2樓教學觀察室。
四、課程目標:本研習透過閱讀專業家庭治療書籍,藉由精神科醫師的帶領,對家族治療有基本的認識,讓輔導領域的教師,能有系統觀的專業知能,增進家庭網絡親職教育知能,促進輔導教師進行家庭輔導之親子溝通。
五、授課講師:陳政雄醫生(北市聯醫兼任兒童精神科主治醫
師),國小專輔督導10年以上資歷。
六、課程進行方式:以《熱鍋上的家庭-一個家庭治療的心路歷程》一書為教材進行討論,醫生逐段解說,課程中老師可
以根據輔導上遇到的相關問題,歡迎隨時提問討論。此計畫申請有購置書籍,若四次研習皆有參與,會獲得研讀書籍。
七、費用:免費
八、報名資格:臺北市國中小專、兼任輔導老師,及對家庭有興趣的一般教師。
九、報名人數:20人(以專、兼任輔導教師為優先)
十、報名方式:至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報名,額滿為止。
十一、活動計畫如附件。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