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辦理暑期自主揪團「熱鍋上的家庭讀書會研 習」,有興趣的老師踴躍參與,並核予公假出席。
發佈日期 2023 年 7 月 05 日
發佈單位 輔導組
公告類別 研習資訊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41
公告內容

一、研習日期: 112年7月7日、8月11日週五下午。可分次報名。
二、研習時間:上述日期之14:00-16:00
三、研習地點: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100006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9號,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本校教學觀察室2樓。
四、課程目標
(一)透過家庭系統,能以不同角度思考,習以為常的學生行為問題,以「再詮釋」解釋家庭困境, 知悉學生狀況,可能是因家庭關係而發展出的。
(二)藉由各種家庭案例討論,讓輔導教師能在學校場域,以系統的觀點進行輔導,學習合適的輔導策略和方法。

五、授課講師:陳政雄醫生(北市聯醫兼任兒童精神科主治醫師),國小專輔督導10年以上資歷。
六、課程進行方式:以《熱鍋上的家庭》一書為教材進行討論,針對醫生逐段解說,課程中老師 可以根據輔導上遇到的相關問題,隨時提問討論。
七、費用:免費。
八、報名資格:臺北市國小專、兼任輔導老師。
九、報名人數:20人。
十、報名方式:請於開課前三天,至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報
名,可分次報名,額滿為止。
十一、若有疑問可E-MAIL至 ya168881020@gmail.com 簡珮如老師信箱詢問。

相關附件